2018/6/14行程:07:01歐洲之星>10:20抵達巴黎北站>民宿Check in >聖心堂>買明信片>可麗餅 >愛牆>紅磨坊拍照>凱旋門登頂>Pierre Hermès 馬卡龍>香榭麗舍大道LV >超市備晚餐 >民宿。步數19300

 

我們這日訂了第二班去巴黎的歐洲之星,也是早在半年前準時訂票,為了就是早鳥票,我們訂一張票是67英鎊。

不過在做功課的時候,有查到更便宜約46鎊的票,但推測因為6月中已經是旅遊旺季,票價設定也有影響(吧?)。老實說,當時看到這個票價有不爽了一下,想說馬的,我已經很準時開賣馬上買了,為何買不到便宜早鳥票。早上5:15就起床盥洗準備,做最後的行李檢查,6:00就check out,退房只要把房卡丟入櫃檯的小箱子就可以離開。我們一樣是推著行李走路到St. Pancras站,這也是當初為什麼選擇住Travelodge Euston的原因之一,這樣我們就不用更早起床準備。前一天有先領票券先探好路,所以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找尋方向,當然!清晨的倫敦還是冷颼颼。

歐洲之星刷完車票,一進去就是排隊安檢,行李過X光機,結束後就是排倫敦海關出境,蓋完出境章,往前幾步蓋法國海關的入境章,當然!法國海關只是看了看護照,就蓋章通過了,不像英國海關會問很多問題,此時在候車大廳已經算是在法國境內了我想,哈哈哈哈哈!因為月台資訊沒有那麼快公布,通常都是發車前20分鐘才會公佈,所以所有乘客都會在候車大廳等著,此時許先生也去附近看看有沒有甚麼東西可以買,要買個小東西還我10鎊,離開不到5分鐘,月台資訊就公布了,旅客都趕緊起身推著行李要上月台,因為大家都要搶行李架空位,但許先生還沒有逛回來,所以只能在原地微焦慮。

不久後許先生就回來了,就說車站大廳店家都很貴,小小一瓶水比外面的貴好多,邊說我們就推著行李往月台前進。順利找到我們的座位車廂,發現行李架只剩下最上面的,只好硬抬上去,結果走到座位後發現附近就有行李架,我就說那換來這邊好了,這樣感覺比較看得到,就從這節車廂尾走到這節車廂頭,本來要從車廂內走道推2個29吋過去,此時有許多中國遊客正在上車,想必大家知道他們有多繁忙熱鬧,此時直接就把兩個29吋行李箱拿下車,從月台滑過去,超快!不用15秒,而且剛好離我門比較近的行李架最底下有空位,整個省力很多。

準時7:01就發車,往巴黎的方向出發!一路的風景沒有看得看仔細,就有點鄉村鄉下的感覺,因為絕大部分時候都在昏睡。但是我們座位附近很熱鬧,中國旅客很做自己,看手機影片不用戴耳機了,很想要跟大家分享,但並沒有好嗎!!還被另個歐美旅客大聲噓了。我後面的座位歐美女生也一直不停的講電話,2.5小時大概可能講了1.5小時吧。10:17分準時抵達巴黎北站!(時差多倫敦1小時)

P6141150.JPG

(出境入口會顯示現在可以進入的是哪些班次的旅客)

P6141160.JPG

(這是歐洲之星出發前10分鐘吧,大致沒有旅客在上車了)

P6141162.JPG

(許先生說車票很像機票,然後現在幾乎票券跟機票都是刷Code了,如果是一個人旅行,可以下載歐洲之星的APP,直接票劵載在APP就好,跟高鐵一樣)

P6141164.JPG

(Voila!Ici C'est Paris !!)

 

我們推著行李一下車,就到月台中間等待人潮散去,一方面是為了行李安全,一方面也是可以拍個照。

因為出發前,看了許多網誌,說巴黎北站是扒手最多的地方,也說巴黎很髒很臭,所以我們皮已經繃緊了。

第一站就是去巴黎北站的旅客服務中心買博物館4日通票,重點!只能用信用卡付款,而且服務人員一次只服務一組客人,其他人要在服務中心外面排隊!因為我們正在買的時候,就有其他旅客進來排隊,服務我們的小姐就臉微臭請他門出去排隊。購買博物館4日通票,服務人員會請你當場寫上你要開始使用的日期及簽名,她會檢查的。買完後順便詢問服務人員是要去哪辦Navigo卡,她就說往下走,所以完成第一件事情後,我們就搭著電扶梯到樓下,到了地鐵資訊台,排隊辦理法國的悠遊卡-NAVIGO,記得!要準備1吋大頭照,直接給服務人員,她會幫你修剪的很醜然後黏上去。

順利拿到NAVIGO後,就是到旁邊的機台儲值,週票是22.8歐元,週一到週日可以通行第一區~第五區。我們抵達的是禮拜四,所以儲值後只能使用四五六日這四天,但要注意!如果是週五儲值,那就只能下週一才能開始用。結束這兩件是重要的事情後,就是要前往民宿了!!!

民宿心得請參考 >>>台灣人開的法國民宿公寓 NATION PARIS http://bit.ly/2IGl8Wi

 

從民宿離開後,我們先在民宿附近的U express買了水才去搭地鐵,就正式展開巴黎的行程!第一站-聖心堂!抵達後,完全不用怕找不到出口,因為有清楚的指標,跟著出去就對了。然後就WOW~~~還蠻多遊客的嘛!一路上有許多紀念品店,許先生看得目不暇給,不停的稱讚比倫敦精美很多。接下來就是最擔心黑人繩子幫,看了許多網誌說來聖心堂一定要注意他們,因為他們會硬綁繩子給你。結果呢!我就遇上了!!!許先生此時已經小跑步離開,很賤。當時黑人就抓住我的手腕,真的很用力,我只好用力的甩開小跑步離開,其實應該可以跟他說No,Thank you就離開,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好?

整段巴黎旅程,就屬於這個小插曲最可怕。我們就在聖心堂前面拍拍照,欣賞巴黎市區風景,也有到聖心堂裡面參觀,雖然明示規定裡面不能拍照,還是很多遊客都是拿手機拍阿拍,在教堂裡面時我也拿起手機拍了幾張這樣,哈哈哈哈。

P6141174.jpg

(到站後有清楚的聖心堂標示!)

P6141179.JPG

(逃過黑人繩子幫後可以好好拍照了!)

P6141186.JPG

(近拍聖心堂來一張!)

20180614_131955.jpg

(手機拍攝聖心堂內部)

20180614_132502.jpg

(很blingbling~)
 

結束後,我們就一路往回走,準備去吃可麗餅!原本有兩間可麗餅要選擇,兩間距離很近,但有一間沒有開,所以也沒得選擇就直接進去了,店門口是很老舊的酒紅色,如果不注意也是不會發現他是餐廳。我們大概是下午快一點到,一進去客人蠻多的,老闆娘就拉開桌子,許先生就坐進去,

老闆娘再把桌子推回去,哈哈哈哈!真的昰很酷。許先生點了藍莓口味可麗餅,我則是點了焦糖蘋果可麗餅,也點了拿鐵醒神。噢!這一餐是我們的第一餐,因為早上完全沒有時間買早餐就搭歐洲之星了。

結束後就順路到愛牆拍照,剛好此時有一團韓國旅行團也到這邊觀光,我們拍照的時候還在旁邊長椅等了一會。踩完點就到旁邊的紀念品店逛逛,不得不說,巴黎有設計感的明信片真的多hen多hen多。

再來就是去找一間麵包店-PAIN PAIN,因為在TripAdvisor看到評價很好,而且我發現聖心堂這區超多店家評價都超好的。PAIN就是法文的麵包,發音就是台語的麵包(認真,但發音比較靠近"鎊",而不是"胖")。

因為也剛剛吃甜的可麗餅,真的需要鹹的來吃一下,買了一個熱狗麵包吃,結果一半就飽了,剩下一半隔天早餐(超省!)買完麵包,因為許先生想要買一開始看到的明信片,就繞回去一開始聖心堂前面購買,然後就看到帥警察。

P6141195.JPG

(可麗餅店外觀,加上在旁邊抽菸的女店員,很有感覺,拍完店員還跟我們說掰掰!)

P6141192.JPG

(焦糖蘋果可麗餅!好ㄘ~~~~)

P6141199.JPG

(總算等到沒人的愛牆空景,這個景點可以安排5分鐘就好)

P6141203.jpg

(就是一臉貪吃樣沒辦法,這副眼鏡真的是配錯了....)

20180614_145947.jpg

(有帥吧!!!有吧有吧!!!)

 

買完明信片,就去吃小天使冰淇淋,沒錯!就是一直吃。

後來發現AMORINO冰淇淋店真的開很多,哈哈哈哈哈

在店內享用完之後我們就順著路去紅磨坊拍拍照,紅磨坊前面有個超大的出風口,

有很多女性遊客都學瑪麗蓮夢露的姿勢拍照,我們速速拍完照也就前往凱旋門了。

本來行程上面是寫"拍凱旋門夜景",因為夏天歐洲日照真的太長,也只能拍日景。

一到凱旋門站出來,更是滿滿的觀光客,當然馬路中間中島也是許多人在跟凱旋門合照。

行程原訂本來沒有要凱旋門登頂,發現時間很充裕,我們就利用了博物館4日票就來登頂。

一進去就是永無止盡的迴旋樓梯,共284階。

凱旋門是拿破崙為了紀念1805年打敗俄奧聯軍勝利,1806年開始修建,1836年完工。

想要更多資訊,請去找孤狗哥!

登頂後,有一間紀念品店,裡面的手提袋很可愛,許先生回來台灣後說有點後悔沒買。

P6141214.JPG

P6141209.JPG

(人人俗稱的花瓣冰淇淋)

P6141228.JPG

(這日雲層蠻厚的)

P6141242.JPG

(迴旋樓梯轉阿轉)

P6141254.JPG

(從凱旋門頂看香榭大道,過兩天再來,馬路施工地方都已經清除了)

P6141257.JPG

(右側遠方就是剛剛才拜訪過的聖心堂)

P6141261.JPG

(凱旋門也可以看得到巴黎鐵塔)

P6141273.JPG

(我拍了凱旋門的跨下,這張很對稱個人很喜歡XDDD)

 

又爬284階的樓梯回到一樓後,我們就到香榭大道上買馬卡龍之神Pierre Hermé的馬卡龍吃。

告訴大家!千萬一定!不要買!!!因為根據我們公司副主廚說,馬卡龍之神的馬卡龍退步了 !!!

本來我還不信,結果一吃..........真的耶!殼也太軟,一點都不酥脆。

不過有聽說要去本店可能會比較好?後來離開巴黎當天我去拉法葉裡面的Pierre Hermé再買,結果殼更軟。

我猜因為現在門市很多,都已經改中央工廠一起製作配送出去的吧。

當場吃完兩顆不怎樣的馬卡龍後,就繼續步行香榭大道,經過Louis Vuittom就進去了,因為這次就已經擬定

要買皮夾送給高爸高媽,不過當時應該要逛完香謝大道再買LV,因為一買完許先生就很緊張,說LV袋子太顯眼,

叫我快點收起來再繼續逛,但袋子太大,我背包也裝不下兩個硬盒,所以就直接回民宿了。

說一下LV購買過程:本來一進去沒有人要理我,感覺所有店員都有在服務客人,同時間幸好許先生手機LINE中LV截圖照片還沒失效,就請他轉給我。

後來就直接攔截一位店員,詢問她有沒有這個長夾,她看了看說OK,就去找了給我看,大致上摸摸看感覺一下質感,就說OK,此時又把短夾的照片給她看,她就說因為男生配件在另一側,她等等再帶我們過去,她在把皮夾做整理的時候,我旁邊的三位日本貴婦們,對那長夾很有興趣,就請她拿給他們看。許先生就覺得為什麼要把我們要的皮夾還給她們摸,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那個皮夾是樣品。

服務人員還特別問我說要用法文還是英文介紹呢?我沒有考慮就是說英文。

一開始服務人員拿別的花色給我,她說她找不到照片上的那個樣品,但庫存確定是有的,先拿別的花色給我確認皮夾裡面的款式對不對(八卡的)後來就有被棋盤格的花色吸引,一度問服務人員她覺得哪個好,她說我不認識你爸爸,這很難說。哈哈哈哈哈哈哈!超中肯評論。

不過她說棋盤格的是比較經典,後來我也選擇棋盤格,因為棋盤格的短夾比深色LOGO版本的還短一點,高爸應該喜歡俐落一點。很快的決定長短夾後,就進入結帳程序,會先問需不需要退稅,那知不知道退稅流程要怎麼進行,退稅想要領現金還是退信用卡,付款是要用現金還是信用卡呢?我心裡想應該大家都會選信用卡付款吧?但我錯了!因為結帳時,旁邊的客人就是拿一疊歐元付.....

等待付款的時候,店員有跟我閒聊,大概是來巴黎要去哪些景點呢?我就說凱旋門/巴黎鐵塔/凡爾賽宮...之類的,來得天數有點短,此時她又說了一句至理名言!!!有總比沒有好(Better than nothing)!!!WTF!哈哈哈哈哈哈~太中肯了。噢!當然我也有問很白目的問題,就是哪一個國家買的最多,想當然就是....亞洲遊客。

順利結束後,因為身懷貴重物品,就回民宿先放LV。我們就去附近大逛特逛超市,順便準備晚餐。我們在超市逛了很久,買了即食的菜餚跟綠花椰菜,畢竟超久久久沒好好吃青菜了,而且我買了Badoit氣泡水,真的超便宜!

我愛法國!!!

P6141285.JPG

(氣勢有夠強的媽媽與她的子女!!!感覺很像俄羅斯來的黑道媽媽)

P6141287.JPG

(噢!就是不好吃)

P6202636.JPG

(質感爆表!!!但我個人目前還是不會用LV,因為LV真的比較適合五六十的族群)

P6202638.JPG

(裡面內襯是超美的正紅色,高媽媽愛不釋手)

P6212641.JPG

(高爸爸一直拒絕換上,因為說皮夾還沒壞幹嘛換(黑人問號))

20180614_203817.jpg

(右邊那塊牛肉是我的,我記得不到90元台幣,配上我的北非小米-庫斯庫斯Couscous)

 

arrow
arrow

    K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